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納尼亞傳奇

又一部號稱奇幻大作改編的電影,更巧的是,我也沒有看過原著。這種巧合就跟我去年看哈利波特四一樣,一樣不會去比較與原著之間的差異性。比起哈利波特四,這戲顯然光明燦爛許多,更沒有滲入真實世界的黑暗面,很適合小朋友看(可我在電影院裡看到的盡是熟透的傢伙)。不過,顯然我是黑暗的戲劇看太多了,如此光明的納尼亞顯得無聊許多,但不至於會讓我想睡覺,雖然我已經很累很累了。
納尼亞的故事很簡單,衣櫥、獅王、人類和正邪大戰;結局也很簡單,可憐的白女巫被獅王給掛掉了,世界恢復和平,四兄妹也再次回到人類世界。故事的鋪陳就註定了結尾,所謂格局決定一切。再一次的,犧牲小我、背叛、誘惑、神諭等特徵充斥著整部電影,何時才可以看到邪必勝正的電影啊?嗯........有得等了。
其次,我個人感覺這戲的敘述實在很悶,沒有很多可以讓人發笑的橋段、也沒有更多讓人看了血脈噴張的動作場景、更沒有一個讓人感同身受的角色被掛,也甭提最後的大戰--不能說無聊至極,但也談不上驚心動魄,恐怕連中規中矩的等級也沒有啊!哀哉!
好吧!那這戲有何優點咧?我總不能一直ㄍㄧㄠˇ吧!說實話,一時半刻我也想不到啊!有了!那隻叫露西的羅莉不錯(我是羅莉控啊?!),她姊姊蘇珊(又變成御姊控了!?)也不壞。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到有哪裡可以讓我大為讚揚的。
最後我想再多嘴一句,就是迪士尼的老毛病--老是把動物寫的很有人性。是啊!我家的臭皮是很乖,可你把牠惹毛了,還是會不客氣的咬你一口,更別說你同牠搶晚餐了!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泰樂 said...

其實我覺得白女巫最漂亮...

8: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