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美國和星際聯邦誰的科技比較好?

每隔一陣子,Star Trek討論版就會出現這種無聊問題:Star Trek和Star Wars誰的科技比較進步?當然,這種問題一丟出來,最初的反應總是非常火紅的,可以吸引兩方果人舌戰。隨著這種問題被提出的次數增加,雙方論戰的熱情也隨之遞減。不巧,這種問題上週又現,為了表示無聊,果人也提出了更無聊的問題(如題所述)。反正我心想,我已經夠無聊了,那回我的人不是更無聊?結果,在我自己的個人版上,居然可以引出這樣的結論,雖然沒有得出宇宙的中心是仲間這類有趣的結論,但挺有娛樂效果的。特與諸公分享嘻笑之。
果人:既然有人喜歡鬧,那我也來湊一腳好了!我想,應該是美國科技比較好吧?!區區好萊塢用特效拍出的戲劇就可以把一堆人唬的一愣一愣的,還煞有其事的吸引一堆人來擦屁屁!可見美國的科技比較好。因為,星聯的科技都是美國人用電腦創造出來的。XD
難瓜:這讓我想到一個比較法:很近很近的現代,因為美國存在而星聯不存在,所以美國 X:0 獲勝。 很遠很遠的未來,因為美國不存在而星聯存在,所以星聯 0:Y 獲勝。---不過發現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忘記了,星聯和美國有沒有同時存在過啊?
果人:這種比法也還說的通,反正誰知道未來這兩者會不會存在!不過,我猜都不會存在的啊!誰知道哪天美國50州全部獨立或是被墨西哥給吃掉了?再不就是被憤怒的回教徒給淹了?星聯啊!還得找到足夠的外星果人才能成立喔!這更是前途未卜。至於星聯和美國是否同時存在的問題,搞不好有過,搞的好就沒有。
兔子:應該沒有,我記得星聯成立前好像就變成大地球共榮圈(TM)政府了?
難瓜:根據http://memory-alpha.org/en/wiki/United_States中所述:As a political entity, the United States still seem to exist into the late 24th century. (VOY: "Imperfection").沒想到星聯和美國還真的有同時存在過。不過美國後來加入了 United Earth,後者組織是 Coalition of Planets 這個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這個聯盟是 United Federation of Planets 的前身。那麼美國在星聯成立的時候就已經是其中的一分子,所以美國的科技都是星聯科技的一部分。再加上星聯其他成員的科技不算是美國的科技,結論就是:在美國與星聯同時存在的年代,美國科技低於或同等於星聯科技。
備註:星聯乃星際聯邦之省稱,原文是United Federation of Planets,庶幾可直譯為行星聯盟。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