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校(笑)園漫畫大王


左邊這傢伙叫大阪,是這部四格漫畫的要角之一。其實她原來不叫大阪,因為她來自大阪,就被同班的阿智(也是要角啦)擅自強行把大阪當成她的外號。久之,大家也就忘記她原來的本名。至於她的本名被遺忘到啥程度呢?重新分班的時候,分班名單上沒有她的姓名,只剩下"大阪"。說真的,其實我現在談這個作品已經遲了整整兩年,要不是因為正好看見Cartoon Network的播出,果人還真不知有這麼好笑的作品。這部作品真正讓果人產生往下看的動力,就是大阪這個角色--說話慢吞吞的,結尾不時嗯呀啊的,說出來的話往往使人意料不到的完全沒有邏輯可言,但整部作品有許多的笑點全是出自大阪的"話"。
由於動畫作品的吸引,果人禁不住想要一窥原作漫畫是否也是如此?入手之後,發現一個比較悲慘的盲點:經過動畫活靈活現的摧殘之後,居然覺得原作有那麼一點失色的感覺。幸運的是,這種感覺在看完第一冊半本時已經消失無蹤的→真的很好笑,尤其是大阪的部份。漫畫和動畫都是以高中三年的時間來刻畫主角們的生活,而動畫版最讓人佩服的是將原本的四格漫畫重新打散,缺又不失原作故事內容與笑點的狀況下化為足以讓人狂笑半小時的劇集。且在不影響的情況下,增刪原有的笑點(通常狀況是增多刪少)。總而言之,這部作品不論是原版的四格漫畫或是現正熱映的動畫版本都算是無俚頭搞笑的上乘之作,讓人狂笑的威力比起傻瓜青蛙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啥!你不知道傻瓜青蛙是誰?那你真的粉久沒看電視了。還是,果人太閒啦?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