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說故事

我不太喜歡說故事,尤其是自己的事。因此,通常在與人對談當中,我都站在聽眾的角色上,聽人家說。雖然,我還是會在對話中回應,但是,那比例並不多。不喜歡說故事的原因很多,比方說:自己的日子很乏味,除了工作就是家裡,鮮有趣事可言。又比方說:我對自己過去的事情並不怎麼懷念,也沒有啥可以值得記憶吹牛的事跡。著比這麼說:總感覺我喜歡的東西冷門,看的書也冷,冷到一塊去了,乾脆閉嘴。但是,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我覺得說故事就像把自己掏出來給人家看,也許不會有啥不良反應。但是,要是不小心自揭瘡疤,苦的大概會是自己。因此,我很排斥說自己的故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